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首金花落日本 中國摘銀銅

時間:2017-02-20 03:16: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札幌報道:亞洲冬季運動會19日在札幌手稻滑雪場決出本屆賽事首枚金牌,日本選手家根谷依里摘得女子單板滑雪平行大迴轉冠軍,中國選手臧汝心和宮乃瑩分獲銀、銅牌。

  日本老將家根谷依里首輪就以55秒67的成績排名第一,第二輪再次滑出15名參賽選手的最好成績47秒80,以總成績1分43秒47為東道主摘得首金。

  中國當天派出四名女將上場,臧汝心以2秒23之差最終排名第二,宮乃瑩位列第三,徐小小獲得第六名,牛佳琪第一輪由於犯規,成績被取消未能完賽。

  這一項目的競賽方式與高山滑雪中的大迴轉有些類似,參賽選手都是從雪道上端起點出發,其間必須繞過一定數量的旗門抵達下端終點,計算選手的比賽時間。  與高山滑雪不同的是,單板滑雪平行大迴轉比賽中是兩名選手同時出發,用時短者獲得勝利進入下一輪,經過資格賽、半準決賽和準決賽後,產生兩名選手進行最後的決賽爭奪。不過,由於場地原因,本屆亞冬會的比賽是選手們單個滑行,綜合兩輪成績決出冠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