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朗尼膺曼聯入球王

時間:2017-01-23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朗尼(圖中藍衣)在對史篤城一役射入加盟以來第250球為球隊賽和對手,並且榮膺球隊史上入球王。其餘圖片,是朗尼為曼聯效力以來,於不同時代入球時慶祝的組圖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報道:養「肥」千日,用在一時。「肥隊長」朗尼下半場後備入替,並於補時四分鐘射入漂亮窄角度自由球,除協助「紅魔鬼」曼聯於上周六英超作客逼和史篤城1:1,搶回一分兼保住連續17仗不敗走勢外,自己亦以250個入球,正式成為曼聯史上「入球王」,同時以88個客場入波,成為英超史上的「作客入球王」。

  今仗兩個入球都由曼聯球員包辦,桑馬達於19分鐘「擺烏龍」讓史篤城領先,他在67分鐘被換出,入替者就是朗尼,直至補時四分鐘,他在左路禁區對出直接主射自由球,皮球彎向遠柱死角入網,正式超越名宿卜比查爾頓,宣布「登基」成為「入球魔王」,亦為球隊搶回寶貴一分,繼續進逼前四位置。

  妙射助曼聯1:1和史篤城

  31歲的朗尼兩年前亦打破卜比查爾頓的紀錄,成為英格蘭的歷史「入球王」,對如今再創佳績,朗尼形容這個成就是「巨大榮譽」:「這實在有很多意義,不過鑑於比賽結果、我們失掉兩分,很難表現得過度喜悅,但對我來說的確是一個巨大榮譽;我加盟之初從未想過會有如此成就,我真的十分驕傲,希望入球仍陸續有來。」

  曼聯領隊摩連奴固然恭賀朗尼的成就,但亦希望圍繞他的這個話題可以結束,讓他專心努力爭取正選位置:「今天和明天的24小時,你可以談論朗尼的紀錄,但之後就要完結,讓他重新作為普通人、一個球會歷史上的傳奇,讓他專注爭取更多入球。」

  曼聯名宿如高爾、里奧費迪南、英格蘭名宿舒利亞、連尼加及曼聯忠實擁躉、牙買加「飛人」保特以至前利物浦守將加歷查,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出祝賀字句。

  修咸頓3︰0主勝李斯特城

  另外,香港時間周日晚上進行的英超賽事,修咸頓以3:0主勝上屆冠軍李斯特城。

  主隊中場禾特普斯於25分鐘禁區內右輔位射入先拔頭籌;積洛迪古斯於38分鐘近門左腳射入成2:0錦上添花;85分鐘,主隊的杜辛泰迪治射入12碼成3:0完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