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伍家朗大馬羽賽稱王

時間:2017-01-23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伍家朗獲得個人今年首個國際賽冠軍   美聯社

  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喜獲2017年首個冠軍,他昨天於馬來西亞羽毛球黃金大獎賽男單決賽面對韓國老將李炫一,雖然先落後一局,但仍能追成平手迫入決勝局,決勝局中伍家朗領先10:9時,李炫一揮拍打中自己左眼而因傷退出,伍家朗因此獲得個人今年首個國際賽冠軍,在新年度有個好開始。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特首梁振英昨在臉譜恭賀伍家朗,「新一年,新開始,香港運動員又傳來好消息。羽毛球運動員伍家朗在馬來西亞黃金大獎賽奪冠,這是家朗今年首個國際賽冠軍,可喜可賀。祝願家朗再接再厲,在未來日子裏繼續取得佳績。」

  22歲的伍家朗三次與36歲的李炫一交手都未曾獲勝,前者昨仗開局同樣處於劣勢,首局他在1:1平手後一直落後,最終以14:21先輸一局。次局,伍家朗以1:4落後,但戰至中局他以10:7領先,李炫一其後奮戰下五度迫和伍家朗成15:15,此後伍家朗順利連取六分下贏21:15,扳平1:1。決勝局,賽況峰迴路轉,伍家朗先以2:5落後,之後他反先9:6,戰至領先10:9時,李炫一錯手用球拍打中自己左眼,眼皮腫脹流血下決定退賽,伍家朗得以首度戰勝李炫一並奪冠而回。

  香港女雙組合潘樂恩/謝影雪在決賽以17:21、9:21不敵泰國組合吉迪特拉恭/雲達巴拿,屈居亞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