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伊拉克稱王讓國民流開心眼淚

時間:2017-01-20 03:16:18來源:大公網

  伊拉克,一個長年累月受到戰火摧殘的國家,無數人民家園盡毀,每日過着顛沛流離的生活。不過,伊拉克國家足球隊於2007年便為民眾帶來難得的歡欣,球隊克服了所有困難和陰霾,憑無比的精神力量,在亞洲國家杯童話式奪標,讓國民今次終於流下了開心的眼淚。

  無情炮火無令球員失鬥志

  在不斷受到戰火洗禮下,伊拉克國內的足球運動根本無法正常地發展,據說在國內全境已幾乎找不到一個像樣的足球場。時至今日,國家隊的主場比賽仍要移師其他地方進行。然而,無情的炮火並沒有令伊拉克球員喪失奮鬥精神,2007年的亞洲杯,球員便從戰火中踏上到東南亞的征途。

  當時球隊備戰已遇上重重困難,參賽時還要面對經費和物資不足的問題,伊拉克足總竟然只能為每名球員提供一件球衣,結果球隊在賽事中途要緊急向另一贊助商訂製球衣,出現款式與之前不符的尷尬情況。此外,不少球員都有家人在戰亂中離世,賽事期間亦有球員的親屬不幸遇難,除了實際物質外,伊拉克球員也無時無刻受到「死亡威脅」,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

  然而,伊拉克球員就是懷着無比鬥志及對足球的信念,在分組賽壓倒先進國家澳洲,八強挫敗主辦國之一的越南,四強淘汰亞洲傳統強隊韓國,後於決賽以1:0力克「大富豪」沙特阿拉伯,從而歷史性贏得亞洲杯。國家隊奪標,亦為伊拉克帶來罕有的舉國歡騰,讓人民對前景重新燃起希望。

  伊拉克的傳奇故事告訴大家,金錢和物質並不是成功的必然因素,逆境自強的那份毅力、不屈不撓的那份精神力量,才是含金量最高的冠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