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超上場外援僅限三人

時間:2017-01-17 03:18:22來源:大公網

  圖:中超新季外援新政,將對不少球會有影響/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北京報道:針對新賽季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的外援使用問題,中國足協16日正式公布調整方案。方案規定,新賽季各隊每場上場外援為三人次。

  在與中超、中甲球會代表討論後,中國足協同意對2017賽季中超、中甲聯賽的相關規程內容進行調整:在2017賽季中超聯賽中,上場的外籍運動員(含亞足聯會員協會所屬運動員)為累計三人次。外籍運動員(含亞足聯會員協會所屬運動員)註冊、報名的規則、數量不變,現行的五個外援註冊名額政策保持不變。此前,中超聯賽的外援使用政策為:每家球會可以為五名外援(「4+1」)註冊,即四名非亞洲外援和一名亞洲外援,上場比賽的為「3+1」,即三名非亞洲外援和一名亞洲外援。

  「亞洲外援」受衝擊

  此次調整意味着,如果一個球會註冊五名外援,每場比賽將至少有兩名外援出現閒置。這樣一來,除了征戰亞洲聯賽冠軍杯的四支球會,其他球會都極有可能減少外援註冊人數;此次外援政策調整,還讓「亞洲外援」政策備受衝擊,從目前的實力來看,亞洲外援尚無法與非亞洲外援相比,各球會對於亞洲外援的需求將隨之極大降低;隨着外援出場人數的減少,各支中超球隊的國內球員儲備將更大程度決定成績的好壞,這容易引發國內球員身價進一步飆升,而這一現象目前已經非常嚴重。

  中國足協還對U23球員的使用問題作出規定:在2017賽季中超、中甲聯賽中,上場運動員名單中應列入至少兩名U23國內運動員(1994年1月1日後出生),其中一名U23國內運動員應為首發運動員。

  此外,針對中超、中甲聯賽近期出現的球會非理性投資,高額支付國內、國際球員轉會費和球員薪酬等情況,中國足協將通過對球會青訓、基地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打擊陰陽合同、簽字費等違規違法行為,在球會屬地化的基礎上,完成球會股份多元化、名稱中性化,規範球會財務制度、進行第三方審計,制定球會財務標準等多項有效配套工作,促進球會實現獨立自主的健康運營,提升自身管理運營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