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短道速滑積極備戰亞冬會

時間:2017-01-12 03:16: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距亞冬會還有不到40天時間,中國短道速滑隊正在北京首都體育館積極備戰。主教練李琰表示,中國隊在亞冬會上將派出一線陣容,全力以赴。

  最大對手韓國

  李琰表示,亞冬會上短道速滑中國隊最大的對手是韓國,「格局上是中韓對抗更激烈一點,韓國女子選手更強一些,中國隊就只在短距離上有優勢,中長距離與韓國有差距,但賽場上同場競技還要看發揮,看隊員能不能展現出自己的能力。韓國有幾個很突出的選手,像沈石溪、崔敏靜等,競爭會非常激烈,很難打。」

  她說:「亞冬會是綜合賽事,對我們的鍛煉比單一的世界杯意義更大。亞冬會的組織形式有點像奧運會,隊員們可以學習怎樣面對媒體、怎樣調整心態,得到關注後還能不能做自己等,只有綜合性賽事他們才能得到這樣的壓力,這是挺好的事,特別是在奧運會前。」

  李琰表示,目前隊員在年齡上和水準上都不是很整齊,但距離平昌冬奧還有一年的時間,她對這支隊伍有信心。亞冬會將於下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