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世杯增至48隊 對國足有利

時間:2017-01-11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北京報道:國際足聯宣布,從2026年世界杯開始,參賽球隊將由目前的32支球隊擴軍至48支。屆時,分組賽將會分為16個分組,每個分組三支球隊,分組內進行單循環比賽,排名前兩位的球隊將晉級下一圈,然後進行淘汰賽,全部80場比賽將在32天內完成。

  隨着世杯參賽球隊的擴軍,各個大洲的出線名額數有望隨之提升。目前,在32支參賽球隊的規則體系下,亞洲球隊的出線名額為4.5席,此番世杯擴軍成功帶來的結果是,亞洲球隊的出線名額將會隨之提升,這無疑加大了中國男足晉級世杯的概率,中國足球也將迎來「良機」,從而盡早打進世杯,繼2002年之後再續「衝出亞洲、走向世界」的夙願。

  有足球專家指出,世杯的成功擴軍,將會讓更多國家隊參與到足球的「盛宴」中來,這將極大增加足球項目的關注度和普及度,對於足球運動的發展也大有裨益,特別是參賽球隊數量的提升,將會讓更多風格的足球流派得到展示,這對世界足球的發展、風格的融合亦有好處。

  前國腳李毅興奮

  「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我可以吶喊一聲嗎?」對此,前國腳李毅在社交媒體上難掩興奮之情,他將這一改革形容為「天亮了」。他堅信,國足將會乘着這股「東風」打進世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