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C朗明年蟬聯佔先機/河 馬

時間:2017-01-11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C朗拿度(中)的兒子、女友(左二)、母親(右一)及兩位姐姐,也有出席頒獎禮/路透社

  C朗拿度意料之內贏得「首屆」FIFA最佳男子球員獎項,四年內三度拿下世界球壇最高個人殊榮。現在便談論明年他能否成功衛冕,絕對言之過早,但根據目前的球季形勢及今年的比賽脈絡,C朗爭取蟬聯也可說贏在起跑線。

  奪得世界冠軍球會杯、成為賽事神射手且當選賽事的最佳球員,雖然是去年底的事,但畢竟也屬於今個球季,對他在本年度的投票上始終加了一點印象分。此外,皇家馬德里此刻在西甲高踞榜首,很有機會重奪錦標,而且在歐聯亦順利出線16強,假如能夠成為首支現制下成功衛冕的球隊,就肯定增添額外分數。

  葡萄牙去年歷史性捧走歐洲國家杯,無可否認是C朗今次奪獎的重要因素。今年的國際性賽事只有洲際國家杯,葡萄牙以歐洲冠軍身份參賽,同組只有東道主俄羅斯、墨西哥及新西蘭,奪標機會不俗,其他沒有大賽國家的球員,又只能看C朗表演了。

  由2008及2009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接着2010至2015年度的FIFA金球獎,直至如今2016年度的FIFA最佳球員,連續九年都是由C朗和美斯壟斷獎項,放眼目前世界球壇,暫時似乎還未出現有力挑戰的第三者,像尼馬和蘇亞雷斯正跟隨巴塞轉沉,加里夫巴利一直活在C朗陰影之下,利物浦中場菲臘比古天奴、曼聯射手伊巴謙莫域等又可能礙於球隊錦標欠奉,迪亞高哥斯達這類「惡霸型」球員更是毋須考慮之列。明年的最佳,C朗着實佔了先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