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籃協換屆會議三月舉行 姚明李金生皆任籌備組組長

時間:2017-01-10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李穎川/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局長助理李穎川在九日下午舉行的媒體通氣會上宣布,姚明和中國籃協副主席李金生共同擔任「第九屆中國籃球協會代表大會暨換屆會議」籌備組組長。

  此次換屆會議將於2017年3月在北京舉行。此次換屆會議將選舉產生中國籃協第九屆領導集體和全國代表。

  李穎川強調,此次中國籃協換屆,是體育系統全面深化體育改革,敢於自我革命,堅決破解長期以來制約體育事業可持續發展難題的具體舉措。體育總局將按照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下發的《關於改革社會組織管理制度促進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的意見》和《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鈎總體方案》,支持籃協搞好此次換屆工作。

  李穎川:專業人士將入領導層

  在談到關於新一屆中國籃協領導集體的人選問題時,李穎川表示,國家體育總局積極支持中國籃協在此次換屆中,吸收更多具有籃球專業背景、運動成績優異、在國內外具有較強社會影響力和較高知名度、願意積極推動中國籃球事業發展的社會人士進入協會領導機構,並擔任領導職務。

  中國籃協換屆會議籌備組組長姚明表示,很榮幸有機會以一種全新的工作方式參與到中國籃球事業發展中,他將盡自己的最大努力。

  「今天這份工作與我以前從事過的所有工作都不一樣。從我個人來說,我要多看、多聽、多想,廣泛地徵求意見,在工作中鍛煉自己、充實自己。新一屆中國籃協代表將會匯聚關心中國籃球事業的各界人士,新一屆的中國籃協也必將承擔深化改革大背景下將中國籃球事業推向一個嶄新高度的使命。籌備組一定會緊密團結各界力量,扎實做好各個環節的準備,圓滿完成中國籃協的換屆工作,為中國籃球美好未來而共同努力。」

  姚明沒有直接回應關於自己擔任中國籃協領導職務的問題,只是表示:中國那麼大,肯定能選出這樣(符合條件)的人。

  中國籃協換屆會議籌備組組長、中國籃協副主席李金生表示,在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為了更好地體現中國籃協的社會性、專業性,新一屆中國籃協將吸納為中國籃球做出過突出貢獻的專業社會人士進入籃協領導層,進一步提升中國籃球的水準和影響力,推動中國籃球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