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C朗勢膺FIFA世界足球先生

時間:2017-01-09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C朗拿度在2016年為葡萄牙隊奪得歐洲國家杯冠軍,為皇馬贏得歐聯及世冠杯冠軍,並在最近奪得金球獎殊榮。無論在國際賽表現,抑或在球會賽事的貢獻,他也是當之無愧成為問鼎世界足球先生獎項的大熱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fifa.com報道:2016年度FIFA(國際足聯)年度最佳頒獎禮,將於香港時間今晚深夜在瑞士蘇黎世舉行。幾乎已經盡攬去年各項個人最佳殊榮的皇家馬德里球星C朗拿度,幾可肯定以「封盤」姿態,擊敗另兩位晉身最後三甲的對手、美斯和基沙文奪得世界足球先生榮譽(即男子最佳球員獎),為大豐收的2016年畫上圓滿的句號。

  今次是國際足聯(FIFA)與《法國足球》合作主辦的FIFA金球獎頒獎禮宣告再次分家後,FIFA首度重新獨自主辦頒獎禮。C朗去年為皇馬第11次拿下歐聯冠軍,繼而替葡萄牙歷史性贏取歐洲國家杯,早已橫掃大大小小的個人最佳殊榮,包括上月復辦的金球獎,假如今次未能繼當選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2013及2014年取得FIFA金球獎後,再次勇奪世界最高個人榮譽的話,情況肯定猶如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般那麼震撼全球。

  頒獎禮除頒發去年度最佳男、女子球員外,其他獎項還有最佳男、女子隊教練、普斯卡斯(最佳入球)獎等。最佳球員和教練的選舉由四個投票部分組成,國家隊隊長佔25%,國家隊教練佔25%,網上公眾投票佔25%,特定傳媒代表佔餘下25%。投票過程及各獎項得獎者均受到獨立會計師行監察,確保公平、公正,保密工夫做到滴水不漏。

  投票期由去年11月4日至11月22日,FIFA就於上月初公布C朗、巴塞隆拿的阿根廷射手美斯及馬德里體育會的法國鋒將基沙文晉身最後三甲。最佳教練獎最後三強為李斯特城主帥雲尼亞里、葡萄牙隊主帥費蘭度山度士、皇馬主帥施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