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曹星如世界排名升上第一 創港拳壇歷史

時間:2017-01-04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曹星如(中)戰勝日本拳手前川龍斗後慶祝勝利/資料圖片

  香港首位職業拳手、有「神奇小子」之稱的曹星如昨天在WBO(世界拳擊組織)最新公布的超繩量級世界排名榜升至第一位,成為香港拳壇史上首位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拳手。曹星如在回應中稱,他自己要更加努力備戰練習,把握挑戰日本世界拳王井上尚彌的機會。/大公報記者 游夢江

  在WBO公布的2016年12月拳手排名中,因原位列第一的墨西哥拳手Juan Hernandez今年開始轉打112磅級別賽事而放棄排名,讓原本在115磅級別位列第二的曹星如的排名上升一位成為世界「一哥」,創造港人首登拳壇第一的歷史。

  正在積極備戰的曹星如在錄製的視頻中這樣回應這一喜訊:「現在升上WBO排名第一,更加要再努力,趁這個機會鍛煉得更加好,當有機會挑戰世界第一時,不可以放過這個機會。這段時間不可以分心,更加要練習。剛去完日本看過井上尚彌的比賽,看到他們雙方經驗和體能都很好,如果有機會挑戰井上這位技術好的對手,非常值得,現在是最有機會挑戰的時候,所以一定要把握好。」上月初,曹星如曾赴東京觀看井上尚彌及河里公平的WBO世界冠軍金腰帶之戰,比賽最終由23歲的井上尚彌勝出,升上世界排名第一也意味着曹星如將有機會挑戰井上尚彌。

  曹星如在去年10月初在香港會展舉行的「勇者對決」比賽中,與日本拳手前川龍斗打足十個回合,結果憑點數獲勝,取得職業生涯20連勝。據悉,曹星如將於3月11日在香港迎戰南非拳手,力爭職業生涯第21連勝,有關詳情將於本月22日公布。

  2011年,曹星如轉為職業拳手,當年9月22日首次參加職業拳賽便取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