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香港女足有力撼中華台北

時間:2016-11-08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右起:香港女足主教練陳淑芝、隊長陳詠詩,以及中華台北隊長余秀菁、總教練柳樂雅幸,昨在賽前記者會後合照\大公報記者李恆基攝

  繼男子組賽事前天開賽後,東亞足球錦標賽第二圈女子組今天也將在香港開踢,主場出戰的香港女足近兩年近乎以半職業形式訓練、進步顯著,主教練陳淑芝盼球隊今仗對中華台北能進一步拉近雙方距離,取得一場平局甚至勝利,香港女足隊長陳詠詩也表明會踢一場好波回報球迷支持。(now630台今早11時15分直播關島對韓國、下午2時15分直播香港對中華台北)\大公報記者 李恆基

  本屆東亞錦是香港女足首次在主場出戰,在香港足總獲政府及香港賽馬會資助、加強支援女子足運後,香港女足有更多資源參加比賽及訓練,今年便曾到日本集訓,陳淑芝表示,球隊近年與中華台北實力已經拉近,近一至兩年更是幾乎半職業地訓練,今仗體力上有望佔優,她預期香港女足與對手是「有得打」,他說:「香港女足實力有了進步,對中華台北是己隊在整項賽事最重要一戰,望能戰平甚至取勝。」由於香港女足放眼明年女子亞洲杯外圍賽,是次賽事也會讓年輕球員上陣吸取經驗,為未來做準備。

  成為港腳15年、現是香港女足隊長的陳詠詩表示,四年前在東亞錦第二圈僅負中華台北1:2,是個人港腳生涯難忘一戰,盼今午再踢出代表作,她說:「以往試過被中華台北大勝7:0、8:0,但與對方的距離經已拉近,希望在主場踢一場好波,讓人留意香港女子足運及推動女孩子踢足球。」

  以晉級決賽周為目標的中華台北,雖然缺少在法國「搵食」的曾淑娥、林曼婷,但在日本「搵食」的包欣玄、王湘惠都有隨隊來港,前者更是女子日乙「金靴」,配合余秀菁、林凱玲等主力,實力仍稍勝香港女足一籌。

  賽事今在港會場上演,上午11時30分關島對韓國,香港女足下午2時30分對中華台北,門票免費派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