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勇士組「四巨頭」犧牲後備力量/森莫蘭奴

時間:2016-10-27 03:16:05來源:大公網

  前季NBA總冠軍、上季僅負騎士屈居總亞軍的勇士本就是支勁旅,這支由史提芬居里、基利湯遜及特雷蒙格連領銜的球隊今季更獲球星杜蘭特自雷霆加盟,組成先發「四巨頭」震驚聯盟,不過勇士首戰便於主場大敗於馬刺手下,很明顯這是勇士犧牲後備實力及攻守失衡的結果,若無法解決上述問題,今季成績難比去季73勝更好。

  為爭取杜蘭特加盟,勇士今夏放走前選秀狀元中鋒保格特、與杜蘭特同一位置的H班尼斯及巴波沙等實力分子,雖然換來先發「四巨頭」,但其餘球員實力低下,如年薪僅298萬美元的先發中鋒柏卓拉實力平平,後備也只有500萬年薪或以上的伊古奧達拿及李維斯頓達,算是比較具實力的球員,不過兩人已年過30,勇士其實只有這七名球員可堪重用。其餘如華列祖及大衛韋斯只是98萬美元的底薪老將,雖然鬥心不錯,但已非昔日強勁,中鋒J麥基更只是經常在NBA因出醜上鏡「五大囧」的球員,其餘五名球員一般球迷甚至叫不出名字,這個陣容深度甚至比如今的弱旅湖人還要差。

  這個紙面實力強勁的陣容在常規賽首日已被馬刺在作客下以29分強勢擊破,比賽當日擔任評述的名宿麥基迪意見中肯,他認為勇士「小個子」陣容確有優勢,例如開賽不久一次換人防守,杜蘭特向矮他18厘米的柏加進攻輕鬆得手,這是靈活陣容的好處,不過馬刺亦懂得以內線進攻反壓勇士,這從內線的艾迪治奪得26分可以看出,況且球只有一個,勇士很難同時給「四巨頭」進攻得分,此時後備力量更形重要,馬刺後備得分高達54,勇士只有16分,這個差距並非「四巨頭」可以彌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