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盧均宜快樂不知時日過/大公報記者 李恆基

時間:2016-10-11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盧均宜代表港足踢國際A級賽已有50場/大公報記者李恆基攝

  為港足在國際A級賽上陣達50次、為球會傑志披甲將達250場,數字不但代表着球員的榮譽,更是無數次比賽過後累積得到的經驗,初出道被譽為「神童」的港腳盧均宜在綠茵場上快樂不知時日過,至今仍未言倦,在代表隊經歷過不同位置後再次回到出道時的中場位置,歷練過後他對中場位置有新的演繹及體會。

  上星期作客對柬埔寨一役,是盧均宜第50次為港足踢國際A級賽,這名近年都隨港足征戰而要在國際賽期度過生日的港腳,前日已滿32歲,本周也將迎接個人在球會的第250場比賽,一堆堆數字是榮譽也是歷練,但主角的他從不願因這些成就而停步。「不經不覺我的球員生涯已經這麼長了。250場球會、50場港足,這些數字我沒多想,只想踢好每場比賽為港足和球會作貢獻,能夠踢這麼多比賽好難得。」盧均宜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得悉這些數字連自己也有點愕然,驚覺原來自己踢職業足球已這麼久了。」

  踢回中場有新演繹

  由青年軍到大港腳,盧均宜在代表隊生涯經歷過多次位置改變,進攻中場、右翼、右閘、墮後中鋒都踢過,兜兜轉轉現在又回到中場位置。「每個位置踢法不同,因此我要了解、適應都要花心思去融會貫通。」隨着多年比賽與不同球隊交手,經驗的累積讓盧均宜對中場位置有新的體會和演繹:「我的踢法有不斷改進,以前踢中場只是周圍亂跑,現在有經驗懂得找合適位置及掌握時機,小時候拿到球就進攻從不會去想防守,現在我的工作是攻守兼備,少做策動多做串連。」

  盧均宜也承認上陣次數的光榮紀錄背後,提醒他球隊需要有新血接班,在代表隊要幫助年輕人進步,提示、鼓勵後輩爭取正選,自己也不會輕易讓位予後浪:「我入選港足就會全力以赴,從不會想當後備,永遠都會爭正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