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港足要為港足壇名譽而戰

時間:2016-10-08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港足球員歐陽耀沖(右二)前晚未獲派上陣\大公報記者李恆基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恆基報道:港超足球隊香港飛馬四名現役職、球員及一名前球員,涉嫌收賄操控賽果在周二被廉政公署拘捕,涉事球員更不乏前港腳甚至前香港足球先生,負面消息對本地足壇帶來打擊,香港代表隊主教練金判坤表示,港足當下的責任更為重大,需要為香港足壇的名譽而戰,讓港人重拾對本地足運的希望。

  港足前晚作客2:0擊敗柬埔寨,大軍昨午返港,今日繼續備戰下周二主場對新加坡的國際友誼賽,金判坤在機場表示,在柬國已有聽聞廉署採取行動拘捕球員,但目前仍在調查階段、並非最終結果,在事情水落石出前不會作評論,但他承認此刻球圈處多事之秋,港足要背負的責任更大:「對柬埔寨的比賽當日我們得知一些消息,所以全隊都決心要令香港市民重拾對香港足球的希望,我跟球員說要為香港足球名譽而戰,球員也要顯示決心。」

  金判坤:要踢出好成績

  金判坤強調港足要踢出好成績,讓市民關駐足運正面消息而非只看重負面:「球圈當下的情況,我們更不能令市民失望,下月的東亞錦標賽第二階段外圍賽、明年的亞洲杯外圍賽,港足不但要展示拚搏態度及士氣,更要在成績方面有所作為,為香港人帶來好消息。」

  港足在前晚的比賽後有隊長葉鴻輝受輕傷,積施利來仗將避戰免傷勢惡化,金判坤也稱要等適合時機才會派歐陽耀沖上陣:「視乎其身體及心理狀況,我不能讓他冒險上陣,畢竟球隊並非只想及眼前,而是有長遠計劃,歐陽耀沖未準備好就上陣不但讓其失信心,球迷也會失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