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東方首捧社區杯

時間:2016-09-17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東方在社區杯奪冠,圖為職球員合照 大公報記者李恆基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恆基報道:港超足球隊東方前鋒麥基在補時階段射「掛網波」而入,如同向過往兩仗都在球賽末段奠定勝局的勁敵傑志宣告「死刑」,一場3:1的勝利讓東方終止了逾一年半以來逢傑志不勝的紀錄,並且在首次出戰社區杯捧杯。

  3:1擊敗傑志

  傑志昨仗收起部分主力,右閘羅梓駿、右中堅保殊是今季首次上陣,結果即被東方左翼李康廉屢次突破防守,更早在14分鐘助攻予勞高射破傑志大門,儘管保殊在49分鐘頭槌建功扳平比分也是「瑜不掩瑕」。反觀表現活躍的李康廉在63分鐘再有妙傳送出,造就加盟東方後首次上陣的洛迪古斯在中路突破傑志防線射成2:1。傑志昨仗換入林柱機、林恩許之後中場節奏控制大有改善,又一次在比賽末段展現「排山倒海」的攻勢,東方後防頂住了壓力並由麥基射成3:1,捧走社區杯之餘,更從25萬港元獎金中撥出10萬港元予選定的慈善團體博愛醫院,令對方共得20萬港元善款。

  洛迪古斯在東方的處子戰與隊友配合不俗,球隊主教練陳婉婷認為其表現比想像中好,在狀態未達頂峰之下都能執行到戰術要求。為其送上兩次助攻的李康廉也稱該西班牙外援走位、轉身入楔時機清晰,是一名易於合作的隊友。東方取下今季港超首項錦標,陳婉婷認為最重要是藉此建立信心:「球隊開季不算順利,奪標有助建立信心,但也不能驕傲,因最大目標是在聯賽衛冕,而態度將決定一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