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體操男隊爭團體賽三連冠

時間:2016-08-08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體操男隊以預賽第一名成績晉級決賽\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八日,里約奧運將決出14枚金牌,中國軍團將多點出擊。在休戰一天之後,中國女排、女籃和男籃將也迎來第二輪戰事。孫楊在本屆奧運會上報名參加200、400和1500米三個單項。四年前的倫敦,他獲得了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雙金,目前唯有200米自由泳從未染指過世界大賽金牌。因此,這一戰對他而言也就具有了「開疆拓土」的意義。

  雖然該項強手雲集,但既然澳洲的小將霍頓能在當地時間六日晚從他手中「搶走」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焉知他不能「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當日游泳賽場還將產生女子100米背泳、女子100米蛙泳和男子100米背泳金牌。去年世錦賽50米背泳金牌得主、20歲小將傅園慧將衝擊女子100米背泳金牌。

  射擊賽場依然將擊落兩枚金牌。20歲的楊浩然將與曹逸飛聯袂爭奪男子10米氣步槍冠軍。如今,楊浩然已獲得過世界杯和世錦賽冠軍,世界大賽大滿貫的頭銜,只等在里約加冕奧運冠軍王座。

  體操賽事將率先產生分量最重的男子團體金牌。在當地時間六日結束的資格賽中,中國體操隊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入決賽,緊隨其後的是美國隊、俄羅斯和日本隊。中國隊能否實現三連冠,將取決於年輕隊員的穩定性。

  在倫敦奧運會上因為重大失誤無緣男子10米跳台跳水金牌的林躍,將攜小將陳艾森在雙人跳台項目上捲土重來。

  舉重將迎來中國隊相對穩定的奪金點——男子62公斤級。在去年世錦賽上打破該級別挺舉和總成績世界紀錄的諶利軍,近一年來都保持着高水平,獲得金牌應無大礙。

  中國女排女籃爭開勝門

  在首輪賽事中均遭遇敗績的中國女排、女籃和男籃都將迎來第二戰。有着奪金目標的中國女排已在首戰中爆冷負於荷蘭隊,此番迎戰歐洲老牌勁旅意大利隊,可謂輸不起。但在老帥博尼塔回歸後,意大利隊徵召了隊中老將歸隊,年輕的中國隊還需小心提防。中國女籃的第二場賽事則必須贏。迎戰小組賽中相對最弱的塞內加爾隊,想進八強的中國隊除了贏球,沒有第二個選擇。在以57分的巨大分差慘敗於美國隊後,中國男籃又將迎來一個難「啃」的對手。法國隊目前排名世界第五,在七月於國內進行的斯坦科維奇洲際冠軍賽上,以全主力出戰的中國男籃以48:63負於法國二隊,前景恐凶多吉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