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港羽混雙與世界第一同組 能否晉級看印尼組合

時間:2016-07-28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港羽混雙代表周凱華(左)/李晉熙(右)在奧運賽事將有連場硬仗

  【大公報訊】記者李恆基報道:世界羽聯前晚為里約奧運羽毛球五個單項進行分組抽籤,首次出戰奧運的港隊混雙組合李晉熙/周凱華抽中與倫奧金牌兼現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組合張楠/趙蕓蕾同組,男單球手胡贇、伍家朗出線機會則不俗,16強賽更不用遇上前三種子球手。港羽隊總教練何一鳴認為兩名男單算是幸運,混雙能否晉級八強就視乎對印尼組合的表現。

  李晉熙/周凱華在A組的對手除了去屆冠軍外,還有印尼組合柏雲/蘇珊圖迪比、德國組合芬捷斯/米姬絲,何一鳴認為「李周配」與同組的印尼組合交手往績各贏兩場,如臨場發揮出色是有機會贏下該場對晉級八強起關鍵作用的比賽。雙打項目小組前兩名都晉級八強。港隊女雙組合潘樂恩/謝影雪,分組對手有馬來西亞溫可薇/許嘉雯、英國組合奧花/史密夫及印尼組合娜迪亞/保莉。

  男單分組結果,胡贇在D組的對手有西班牙的阿比安及文萊代表楊連財,伍家朗在M組對手有加拿大的基費利與葡萄牙的馬田斯,後者滿意此結果但稱要小心應付從未遇過的分組賽對手,何一鳴也稱兩名港隊代表以種子球手身份出戰,小組賽是較好打,幸運是16強賽也不會碰前三種子,能否入8強就視乎兩人發揮。按抽籤結果,胡贇、伍家朗若打入8強,對手極可能分別是馬來西亞球手李宗偉、中國球手諶龍。女單賽事,港隊的葉姵延在L組將鬥泰國球手拉查諾、愛沙尼亞球手杜莫芙。單打只有小組首名晉級16強或只入八強。

  林丹李宗偉或四強相遇

  中國名將林丹、馬來西亞李宗偉分別在男單E組及A組,林丹分組賽對手以越南的阮進明較強,「林李大戰」的戲碼隨着兩人出線後同處上線,只會在四強碰頭出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