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香港羽毛球隊「輕裝上陣,創造奇跡」

時間:2016-07-26 20:04:23來源:大公網

香港羽毛球隊全體在記者會中合照(大公報記者梁潤森/攝

  大公網7月26日訊(記者梁潤森)香港羽毛球隊派出歷來最多七名球員出戰8月5至21日在巴西里約舉行的奧運會,香港羽毛球總會及香港體育學院26日在體院舉行記者會。港羽隊總教練何一鳴表示,這次出戰奧運不會設下排名目標,一如以往繼續「輕裝上陣,創造奇跡」;至於以「三朝元老」葉姵延為首的球員均表示,只希望發揮訓練時的水準,並以享受奧運為目標出戰。 

「三朝元老」葉姵延在訓練後網前留影(大公報記者梁潤森/攝

  體院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透過「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提供巨額現金獎勵,個人項目奪得金銀銅牌分別獲300、150及75萬港元,隊際項目獲金銀銅依次獲420、210及105萬港元,香港羽毛球總會主席湯徫掄昨天更加碼,奪得金銀銅牌運動員可獲額外獎金30萬、15萬及7萬5千港元。何一鳴表示目前港羽隊具備挑戰世界頂尖高手的能力,不過爭獎牌就大有難度,故此表示隊伍一如以往輕裝上陣。首次出戰奧運的男單球手伍家朗就表示獎金加碼是個動力,但他更希望可以享受比賽感覺,目前他狀態不錯,心情興奮,整個月在港訓練體能為主的他目標在小組賽出線,終極目標是打入八強,他更希望今次經驗有助他將來在爭取在東京奧運上陣。同樣首次出戰奧運的34歲老將胡贇未有視奧運為終極目標,他又認為所有比賽他同樣重視,他希望在今屆奧運爭取獎牌,甚至希望可以出戰下屆奧運,為此他已經減少訓練時間,重質不重量以延長職業生涯。 

  「三朝元老」葉姵延眼見港羽隊最近三屆奧運出戰人數由三變五變七她感到很開心,她將繼續抱輕裝上陣的心態出戰,希望可以享受比賽,盡量不看勝負得失。同樣首次參戰奧運的混雙代表周凱華及李晉熙就深感所有對手同樣難打,故此只希望打出自己水準,他們表示近年在嘗試不同打法而出現高低起伏,現在希望可以完善自己。第二次出戰奧運的女雙代表潘樂恩及謝影雪就由於前者剛剛傷愈及半年沒一起比賽而狀態下滑,她們表示只求打出訓練水準及不希望被對方看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