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馬里奧葛斯空間感強

時間:2016-06-26 03:15:33來源:大公網

  德國是本屆歐洲國家杯捧杯熱門之一,陣中以馬里奧葛斯在進攻體系中擔當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別以為這個僅有1米76身高的球員只是樣貌夠帥,其空間感是現代足球其中一項要求球員擁有的能力,他也是主帥路維手上的一張好牌。

  德國在16強對斯洛伐克,兩隊在歐國杯前踢過一場友賽,當時斯洛伐克以3:1勝出,外界立即認為德國狀態普通,並不看好該隊在歐國杯的前景。事實上,德國貴為世界杯冠軍,整套理念、打法早就建立好,路維只需透過友賽去找尋新思維,多於測試球隊實力,所以該次對斯洛伐克,基本上有一半球員非歐國杯恆常主力。

  我相信路維絕對是一個聰明的教練,每場比賽他都對球員人選和打法作出調整,他既嘗試讓馬里奧葛斯出任單中鋒,也試過馬里奧高美斯擔任中鋒、馬里奧葛斯從旁協助。我認為馬里奧葛斯在德國進攻體系擔當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這球員身形雖不算高大,但卻能經常試探對手球員之間的罅隙。球迷可以留意到馬里奧葛斯經常在禁區附近,得球然後轉身,這因為他的空間感強,善於捕捉位置,現代足球正需要這種經常找到空檔的球員。

  至於馬里奧高美斯的好處是身形佔優,作為隊友的傳送目標是相當明顯,但其技戰術水平跟全隊相比有落差,因此路維一直在摸索最好的打法。一切都盡在路維掌握中,斯洛伐克運作功率比德國有所不及,進攻變化也不夠多,相信德國可以過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