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八強賽挫白俄羅斯 中國女籃獲奧運參賽權

時間:2016-06-19 03:15:29來源:大公網

圖:三名中國隊球員邵婷(中)與隊友孫夢昕(左)、孫夢然慶祝比賽獲勝\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法國南特報道:在17日的里約奧運會女籃落選賽八強賽中,中國女籃以84:70擊敗白俄羅斯隊,獲得了里約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兩隊一上來打得頗為焦灼,帕波娃在第一節結束前的兩記三分幫助白俄羅斯隊以16:14領先進入第二節。邵婷在第二節比賽一開始連得8分,幫助中國女籃重新取得領先,老將陳楠的連得4分更是直接迫使對手叫了暫停。中國女籃半場以32:28領先。

  第三節中國女籃帶?19分的領先優勢進入末節比賽。

  八強賽挫白俄羅斯

  最後關頭,白俄羅斯隊放手一搏,歸化球員哈丁憑藉超強的個人能力連續得分,並助攻隊友,白俄羅斯隊一度將分差追至9分。關鍵時刻,黃紅玭兩罰命中,幫助中國女籃穩住陣腳,並最終獲得了比賽的勝利。

  按照賽制,獲得本次落選賽前五名的球隊將取得里約奧運會的參賽資格。中國女籃的成功晉級,標誌著籃球成為中國三大球中唯一一個男、女隊都將參加里約奧運會的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