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土著球王傳遞奧運聖火

時間:2016-06-14 08:46:30來源:大公網

  圖:蘇沙韋爾(右三)曾帶領族人奪得世界土著運動會足球金牌 /里約奧運官網圖片

  【大公報訊】據里約奧運官網報道:在上周六的里約奧運會聖火傳遞中,一名身穿活動制服但頭頂戴上少數民族頭飾的男士以火炬手身份參與其中,這名來自巴西220個印地安人部族之一、名為謝任德族的代表蘇沙韋爾,就是帶領族人奪得世界土著運動會足球金牌的「土著球王」。

  曾助部族摘足球金牌

  上周六在帕馬斯、即蘇沙韋爾與土著隊友協助其部族奪金的比賽城市,這名「土著球王」參與了聖火傳遞,他在活動後說:「能夠代表部族參與聖火傳遞,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來自帕馬斯75公里以外的樸迪拿村,蘇沙韋爾與同村隊友每個周末都要到30公里以外的地方訓練,其族人大都參與足球運動,女子隊在世界土著運動會也拿了銀牌。

  這名28歲的「土著球王」在場上司職中鋒,去年在運動會上射入六球為謝任德族奪金,他更希望在今夏的里約奧運,其同胞能夠為巴西首奪足球金牌,他說:「尼馬是球隊的領袖,雖然他(尼馬)還很年輕,但他清楚該如何領導隊友爭取勝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