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葡萄牙勢破冰島開勝門

時間:2016-06-14 08:46: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歐洲國家杯明晨進行最後一組、F組的首輪賽事,由「巨人」C朗拿度率領的出線大熱葡萄牙,在尾場欣逢「少人國」冰島,葡軍需要注意的就是切忌掉以輕心,否則隨時陰溝裏翻船。(now651台明天凌晨三時直播)

  葡萄牙上屆殺入四強,惜在互射12碼不敵最終冠軍西班牙,今次捲土重來並抽得好籤,同組只是三隊牌面上實力較弱的對手,只要不大意輕敵,很大機會順利以首名出線16強。葡軍固然以C朗馬首是瞻,事實上其演出好壞亦對球隊成績有直接影響,可惜圍繞其身邊的一班隊友,實力和智慧似乎都未能配合C朗,令該名皇家馬德里球星往往只能單打獨鬥,負擔極大。經驗豐富的比比、摩天奴等人的能力已見底,水平只能維持。

  哥利斯馬爭正選上陣

  不過,葡隊新秀在熱身賽表現出色,例如祖奧馬里、奧連拿度辛捷士、拉菲爾古里路、安祖高美斯等,或可為球隊帶來新衝擊,減輕C朗的負擔,這批新將表現值得期待。上場熱身賽狂數愛沙尼亞7:0之役擔任正選的鋒將哥利斯馬表現突出,或可取悅教練費蘭度山度士而獲上陣機會;這位與C朗同期接受士砵亭青訓的「壞孩子」,已連續三屆未能入選出席世界杯,上屆歐國杯雖有入選卻無緣落場,今次若可披甲的話必定非常賣力。

  人口僅得約33萬的冰島,是歐國杯史上人口最少的國家,但經過多年有效的青訓制度下,如今終於踏入收成期,外圍賽就能夠主、客兩勝荷蘭,已顯示球隊絕不簡單。陣中最為人熟悉肯定是效力英超史雲斯的中場基菲爾施古臣,他在下半季逐漸重拾佳態,正好在歐國杯登上高峰,他亦是球隊在外圍賽的首席射手,必須注意。今季由皇家蘇斯達外借德甲奧格斯堡的射手艾費特芬保加臣,在德甲14仗射入七球,加上在阿積士成名的前鋒史基賀臣,一對箭頭都是葡萄牙的潛在威脅,還有隊長艾朗根拿臣,上述眾人的實力都不容低估,有條件爆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