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班尼斯作用非數據能反映驀然

時間:2016-06-11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圖:班尼斯(左)坐鎮東方內線,令永倫球員賀斯福難以投籃”大公報記者李恆基攝

  東方洋將班尼斯曾獲教練譚偉洋評為可在甲一組“橫行”的“鋒霸”,逾兩米的身高加上強壯身形確實頗為懾人,但在甲一組打過兩場比賽之後,場均得分低於10分、場均籃板僅五個,令不少球迷大呼失望。無疑在數據上這名洋將的表現有點差強人意,但其場上的作用卻超出數據所能反映。

  班尼斯首次亮相甲一是聯賽常規賽對福建,上陣13分鐘得六分,其中四分來自罰球,籃板球數字為五個,至於次仗即季後賽首戰對永倫上陣近33分鐘,錄得13分、5個籃板、助攻與封阻各3次。就以上數據而論,班尼斯的表現似乎難比甲一兩大中鋒惠龍兒與賀斯福,甚至與本地的蔡龍德比較也有所不及,球迷對其更深印象的,除了大力“入樽”之外,還有在場上緩慢移動,跟不上隊友步伐的速度。

  然而,班尼斯在場上的作用卻是超出數據所能反映,以對福建一戰為例,福建中鋒司徒偉傑慣以身形撞入內線爭取投籃機會,但當班尼斯在籃底防守時,司徒偉傑即不敢攻到籃底,迴避與班尼斯正面交鋒而改為試投中距離,威力大減。同樣,季後賽準決賽首戰對永倫,班尼斯在內線限制了賀斯福的命中率,最重要是減輕了方誠義在防守的負擔,讓該名大前鋒可將更多力量放到進攻之上,得以成為東方該仗主力得分手。由此可見,班尼斯的作用絕非單以數字就能衡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