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鬥牛士負格魯吉亞敲響喪鐘

時間:2016-06-09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格魯吉亞球員歡天喜地\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鬥牛士”西班牙於周二晚進行歐國杯前最後一場熱身賽主場對格魯吉亞,原本希望拿弱旅“開刀”一壯行色,誰知卻栽於對方的嚴密防守之下,結果以0:1落敗,令球隊再次敲響警號。

  相比之前對波斯尼亞及韓國的兩場熱身賽,西班牙今仗派出了較強的正選出戰,沙治奧拉莫斯和盧卡斯華斯基斯兩名皇馬兵都以正選列陣,當中後者屬“處子”披甲,恩尼斯達和大衛施華亦於下半場後備上陣。整場比賽差不多都在格魯吉亞的半場進行,但面對客軍的“九零一”戰術,西班牙暴露了創造性不足的弱點,到了歐國杯面對實力更強的同組對手,若對方採相同部署的話,恐怕西班牙會有點束手無策。唯一入波在40分鐘出現,當時西班牙守衛明顯大意,讓對手於半場截去沙治奧拉莫斯的腳下球長驅直進,碧基雖然作出過一次攔截,但仍讓積加魯利引球殺入禁區,橫傳予無人看管的奧利亞舒韋利掃球入網。主隊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上半場中段曾射門中柱,採取防反戰術的格魯吉亞於40分鐘收到成效,中場奧基亞舒維利接應傳中射入,協助世界排名第137位、對上一場勝仗是去年10月打敗“魚腩”直布羅陀的格魯吉亞,終止西班牙連續14個月的不敗走勢。

  西班牙主帥迪保斯基說:“我們不可以受到今仗戰果影響,在我們前面還有更嚴峻的挑戰。對方根本不讓我們有半點空間,雖然恩尼斯達落場後己隊有起色,但就是欠缺了最後一腳。”今仗也令到正選上陣的門將迪基亞不是味兒。據了解,迪保斯基仍然未就誰在決賽周擔任正選門將一事表態,反映他在這問題上可能仍然舉棋不定。在國際賽有豐富經驗的卡斯拿斯轉投波圖後表現每況愈下,在球季下半段更失去了球會正選席位,迪基亞在曼聯相當出色,但從輸給格魯吉亞此役又令人擔心他的鎮場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