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西班牙D組遇黑馬狙擊

時間:2016-06-07 03:15:57來源:大公網

  連奪兩屆歐國杯的“鬥牛士”西班牙成為首支成功衛冕的隊伍,今次力爭更進一步成為三連霸。不過,西班牙從高峰下滑已是不爭事實,今次同組三隊捷克、土耳其和克羅地亞都具備“黑馬”本色,稍一不慎,隨時重蹈世界杯時提早在分組賽出局的覆轍。\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西班牙已有沙維、韋拿等退役,“王子”費蘭度托利斯又未獲徵召,陣中出現多副半新面孔,如洛尼圖、盧卡斯華斯基斯、堤亞高艾簡達拿、佐治高基等,雖然與一眾年資較長的球員在最近的熱身賽表現不俗,但實際磨合效果仍有待驗證,而且球隊始終未有一位重心前鋒,對球隊的戰術部署或有一定影響。

  西甲球隊近年雄霸歐洲球壇,但對國家隊的後遺症亦開始出現,大部分國腳都各自替球隊踢歐洲賽和國內杯賽至較後甚至決賽階段,就如皇馬和馬體會在歐聯決賽就苦戰至互射12碼,對球員的體力和精神消耗極大,2008年歐國杯和2010年世界杯,其王朝正值盛世可以克服困難,2012年歐國杯已屆極限,到2014年世界杯就徹底崩潰,今次吸取過兩年前的教訓後或許會好一點,但要走得更遠就不容易。

  另外三隊的實力亦不容小覷。捷克在外圍賽壓倒再次同組的土耳其、荷蘭等對手而以首名出線,但多名主力如門將施治、後衛卡特歷、施禾克、隊長路斯基、中場柏拉斯等都已年過30歲,大部分球員亦非在歐洲一線聯賽效力,這都成為隱憂。

  土耳其中興不容忽視

  土耳其在2002年世界杯取得季軍後無以為繼,至近年冒起了如阿達杜倫、紐尼沙軒、查漢奴古等具相當質素的一批球員才逐漸反彈,若發揮好的話隨時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表現,球迷亦可留意效力中超北京國安的前鋒耶馬斯的演出。

  克羅地亞亦曾經奪得世界杯季軍,出名的球員更多,包括中場莫迪歷、拿傑迪錫、前鋒文迪蘇傑等。假設西班牙可順利出線,鑑於其他三隊實力平均,互相對壘時誰能拿下三分,出線機會便大,否則若只手執兩分排第三的話,形勢便不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