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奧運官網介紹聖火傳遞七情況

時間:2016-06-06 04:00:38來源:大公網

 

 

  圖:奧運聖火由衝浪選手於海浪中傳遞

 

  【大公報訊】據里約奧運官網報道:里約奧運會聖火傳遞活動已經進行了一個月,在經過接近10000公里及穿梭116個城鎮後,里約奧運官網介紹了這次如史詩式冒險聖火傳遞的七個情況。

  衝浪選手海浪中傳遞

  傳遞的奧運聖火火炬其實很輕盈,它僅重1.38公斤及69厘米長,設計亦很優雅纖巧。此外,聖火亦配合大會可持續發展的核心價值,從聖火產生的溫室氣體將大量減少,同時用於火炬的鋁材會被循環再用。火炬更會公開讓所有背負特別故事的人進行傳遞,表現奧運包容及尊重。為確保傳遞過程安全,300名工作人員一直從旁協助,其中七名被稱為火炬守護者的人更會幫助火炬手如何進行傳遞。這個火炬在過去一個月已經穿越巴西中部的稀樹草原、東南部的大西洋熱帶雨林及東北部的半沙漠地區。至於聖火傳遞的方式同樣新奇,聖火已經上山下海,包括以熱氣球在空中傳送,馬車、牛車於陸上運送,以及衝浪選手在海浪中傳遞。

  聖火將會在未來的兩個月再由另外8000名火炬手傳遞20000公里,最後將在8月5日抵達東南沿海的里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點燃主火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