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百年美洲杯列強蓄勢待發

時間:2016-06-03 04:00:4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每日郵報報道:特別為紀念美洲杯100周年而舉辦的百周年美洲杯,三日在美國拉開戰幔(即香港時間四日早上)。去年以東道主身份贏得美洲杯的智利,將火併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等南美老對手,爭奪今次“百年一遇”的殊榮。

  今次賽事除南美洲的10支球隊外,特別加入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區的六支球隊角逐,也是美洲杯史上首次在南美洲以外的地方上演,其中智利和阿根廷同被列入D組。智利去年靠主場之利奪冠,但今次衛冕肯定困難得多,阿根廷球星美斯就力爭打破宿命,首度為國家隊取得大賽的錦標。阿根廷隊自從1993年後未嘗染指冠軍,事有湊巧地,美斯和馬拉當拿兩位球王都未曾為阿根廷贏過此杯。去年美斯領軍於互射十二碼階段負於智利失冠。上屆也是智利歷來首度稱王。

  美斯蘇亞雷斯占士星光熠熠

  另一奪標熱門巴西今次未有徵召尼馬(他選擇代表巴西打奧運,爭取巴西從未奪取過的奧運男足金牌)、大衛雷斯、奧斯卡杜斯山度士等主將,多名球員亦先後因傷退隊,今次主要以年輕的二線兵出戰,似乎未宜寄予厚望。烏拉圭則有蘇亞雷斯在禁賽後首次復出大賽,不過他目前有傷在身,或許要缺席全部分組賽,可能要到淘汰階段方可亮相,同組除墨西哥外,委內瑞拉和牙買加實力只屬一般,料烏拉圭出線無問題。烏拉圭是美洲杯史上奪冠最多的國家(15次)。

  在2014年世界杯打入最後八強的哥倫比亞也強陣應戰,效力皇馬的占士洛迪古斯領銜,與卡路士巴卡(AC米蘭)、古亞度度(祖雲達斯)等球星爭奪冠軍殊榮。

  另外,今次百周年美洲杯亦將試行多條新球例,包括除引進“鷹眼”門線科技外,還率先試行錄像重播技術,在關鍵時刻球證可透過錄像重播來更正自己的判決。此外,若球員以攻擊性或侮辱性言語罵球證的話,球證有權判另一方獲得12碼,國際足聯已經批准今次賽事試行各種新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