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产品 > 正文

粉嶺鹿頸至谷埔 海岸線風光如畫

時間:2021-01-28 10:45:50來源:香港文匯報

  沿路山明水秀,綠草如茵,有山有海,心曠神怡

  筆者本身從事旅遊,以前一年飛二十次以上,現在無法出外,我相信很多人也一樣,會選擇行山郊遊或酒店Staycation,而今次,我主要講述行山郊遊。

  要老少咸宜,當然簡單、易達着手,相信「粉嶺鹿頸至谷埔」也獲不少人推舉。由港鐵粉嶺站C口出閘,乘專線小巴56K,車程25分鐘左右,便可直接去到登山路線的起點︰BB開心茶座(鹿頸路及新娘潭路交界)。行山段,全程只需大約3小時(連回頭路),由於只有2段上落樓梯,大多平路為主,一家大小連毛孩也絕對適合。

  鹿頸出發,沿途海岸線風光如畫,更有紅樹林了解紅樹林生態;而水質看似清澈。路途中很多遊人帶狗散步,非正式統計八哥及柴犬特別多。沿途中也有牛隻四處出沒。

  谷埔一帶,風光更美,這裏有出名的豆腐花、豆漿,也有典雅學校,更有打卡勝地小燈塔,不容錯過。沿途在水中央還有小島,聽過「水浸咀排」嗎?平日潮退時可步行到小沙洲!有無一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谷埔更有村落,但因是私人地方,疫情嚴峻,禁止進入,不要打擾當地居民生活喔。由於對面海便是深圳,手機也會接收到內地訊號,小心收取漫遊費用。

  回程繼續使用公共交通,由於只有16座專線小巴,雖然有時候一連兩架小巴到達,但平均多於10分鐘才有一班,回程的遊人太多了,預計要等候1.5小時才能上車。當然綠色的士也會出沒,但大多要求不合理收費,且多數遊人不會選擇乘搭。

  這裏要注意一下,附近公廁不多,行山時要注意飲水量,人有三急就麻煩了。最後,現在疫情下,很多人也選擇除口罩行山,但希望大家明白,周遭環境有人,就不應該放下防疫意識。山路雖然寬敞,但口水無情,時刻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就像山間給我們休憩地保持着我們疫情下心靈富足及運動足夠,我們也要保護着美麗的大自然。 ●文、圖︰始新.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