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产品 > 正文

香港4款牛年賀歲郵票「特別郵票套摺」即日發售

時間:2021-01-28 10:42:06來源:香港文匯報

  繼香港郵政發售「歲次辛丑(牛年)」首日封、珍藏版首日封、「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巧鼠健牛」的正式紀念封及2021年紀念封之後,於今日起,開始發行「歲次辛丑(牛年)」賀歲生肖郵票,包括一套四枚郵票、郵票小型張,以及「巧鼠健牛」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以及整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包括首日封、郵票、郵票小型張、絲綢郵票小型張、套摺、生肖紀念封、郵資已付生肖賀年卡、已蓋銷首日封、已蓋銷生肖紀念封、「心思心意郵票」小版張及利是封)。

  由官網所見,一套四枚的「歲次辛丑(牛年)」賀歲生肖郵票,分別展示黃楊木雕牛、紫砂素燒陶藝小牛、青銅牛及陶瓷牛,背景配以不同的花卉。郵票小型張則以健牛牧野為設計,展示漆繪彩牛木雕,背面配上良田莊稼、流水筒車及稻穗隨風搖曳的景致。

  至於以「巧鼠健牛」為題的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根據郵局介紹,今年用上了桃紅色背景,以較為炫目的圖案拼湊出花團錦簇的景象,同時在票面上嵌以銀箔燙印而成的「歲次庚子(鼠年)」郵票及以22K鍍金金片製成的「歲次辛丑(牛年)」郵票,面值各50元,並附有黃金成色證明書,以供各集郵愛好者珍藏之用。

  郵票市場中,「物以稀為貴」是基本規則,相較全套郵票,小型張郵票發行量小,價格較貴、面值高,而且製作精美、留有紙邊,一般其上印製花紋和文字,做工別致,是故更被藏家追捧,近年郵票市場中的絕大多數小型張價格都出現了較明顯的上漲。但郵票收藏行業本身受眾多不確定因素影響,收藏小型張若要謀取升值空間,則更要關注其發行量的大小,以及票面的內容價值。而且小型張郵票在收藏過程中也要非常注意保護,盡量要保護郵票外觀、色彩不要破壞,這亦是考驗收藏愛好者的一些專業技能與耐心,只有完好地保存,小型張郵票價格才會在手中升值。●文:張夢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