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花旗:僅1%受訪港人認為現時為置業好時機

時間:2017-07-25 18:33: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5日訊(記者 邵淑芬)花旗銀行今天公布最新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最新調查結果顯示,2017年第二季表示有興趣置業的受訪者連升三季後,由上季的23%下跌至14%,比例回落至接近一年前水平,而認為樓價在未來12個月下跌的受訪者比例回升。值得留意的是,僅1%受訪者認為現時是置業好時機,認為現時並非置業好時機的受訪者比例則進一步攀升至79%,比例創調查以來新高。

  調查為花旗銀行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於2017年6月訪問超過500名香港市民。調查結果顯示,2017年第二季認為樓價會在未來12個月下跌的受訪者比例,自2016年第一季起連續四季下跌後首次回升,13%受訪者認為樓價會有下跌趨勢,而上季僅9%認為會下跌。而認為樓價會在未來12個月上升的受訪者比例,則由62%輕微下降至57%。調查結果可能反映市民自政府今年5月推出「辣招」後對樓市看法或有所改變。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林智剛表示,雖然置業是很多香港人的夢想,亦是財富管理的重要一環,建議市民避免側重於某一個資產類別,其實在置業之餘,保持一個平衡的投資理財組合,更能有效分散風險。他指,留意到持觀望態度的市民在第二季有所上升,與其等待置業好時機,市民可考慮專業咨詢服務,按自己的年齡、財政狀況、目標及風險承受能力,將資金配置予不同理財投資策略,並要定期檢視及作出適當調整,為財富增值。

  自2010年開始,花旗銀行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進行季度置業意向調查,以評估香港市民現時的置業情況、了解其置業的意向及對未來樓價走勢的意見。調查於每季度尾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進行,每季平均訪問超過500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