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弘毅投資研究投資香港本地企業

時間:2016-07-10 23:59:49來源:大公網



  聯想控股執行董事兼弘毅投資董事長趙令歡表示,弘毅投資希望參與本港的經濟建設(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大公網7月10日訊(記者李潔儀)聯想控股(03396)旗下管理資金規模最大的弘毅投資,其董事長趙令歡表示,除了投資香港上市公司,亦研究投資香港本地的企業。 
 
  專注股權投資(PE)的弘毅投資,已參與投資10家香港上市,例如中聯重科(01157)及石藥集團(01093),最近斥資4.87億元,購入理文手袋(01488)約50.03%股權,成為控股股東,亦是弘毅首次投資純港資背景的上市公司。 
 
  同時擔任聯想控股執行董事的趙令歡認為,香港擁有全球金融中心的優勢,弘毅資本希望利用香港資本市場平台,關注在香港上市的本地公司,投資成為控股股東,例如投資品牌連鎖餐飲。他又強調:「不光把香港當成資本市場參與,還要參與香港本地的經濟建設」。 
 
  去年4月,遠東發展(00035)主席邱達昌牽頭的永升亞洲,申請香港的免費電視牌照,參與方包括弘毅投資。趙令歡表示,弘毅視文化傳媒是重要的行業,當邱達昌邀請他參投資便答應了。他提到,一切仍在按部就班的推進申請程序,強調弘毅投資只佔小部分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