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柳傳志:市場不理解聯想控股 不會減持聯想集團

時間:2016-07-10 23:59:39來源:大公網



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相信,投資者會慢慢理解到旗下業務的發展策略(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大公網7月10日訊(記者李潔儀)對於聯想控股(03396)自上市以來股價持續下跌,董事長柳傳志表示:「我們(聯控)以前的股價主要成份是聯想集團,但對於聯想控股其他的業務,股市也不是很了解,我想通過一段時間以後,市場慢慢的就會了解到我們新的支柱是什麼來的」。 
 
  港交所資料顯示,目前聯控持有聯想31.47%股權。市場猜測聯控或會減持聯想股份,以減輕IT業務帶來的影響,不過,柳傳志回應說,聯控不會減持聯想股份。 
 


聯控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寧旻表示,聯想集團佔的業務比重已持續減少(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此外,聯控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寧旻強調,聯控是一家多元化的投資控股公司,自去年6月上市後,整個A股及香港資本市場的變化,加上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投資者對聯控的預期及估值產生變化,拖累股價受壓。 
 
  寧旻提到,聯想的企業價值已低於財務投資業務的價值,集團正積極布局金融服務、醫療、農業食品、互聯網與創新消費四大板塊,降低了聯想所佔的整體比重,有助平衡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