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這件金秋時節最令人期待的事 就在新疆

時間:2021-09-30 09:48:21來源:新疆是個好地方

  金秋最值得期待的事情

  就是賞胡楊

  中國的胡楊

  90%生長在新疆

  頑強地紮根到鹽鹼水下,勇於抗擊風沙

  虯枝盤旋,各不相同

  此時

  北疆胡楊絢爛

  走吧

  「十一」假期

  一起去北疆看胡楊

  

  北疆胡楊打卡點

  (先收藏!)

  哈密:伊吾胡楊林

  昌吉:木壘胡楊林

  昌吉:老龍河胡楊林

  克拉瑪依:烏爾禾胡楊林

  博州:艾比湖濕地胡楊林

  塔城: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胡楊林

  奎屯:兵團第七師師部胡楊河市

  伊犁:鞏乃斯胡楊零星分佈

  劃重點

  先去這幾個!

  伊吾胡楊林

  當地人把這片林子分為「三千年胡楊」「六千年胡楊」「九千年胡楊」三個區域,雖有些誇張卻說明伊吾胡楊的古老。由於常年受鹽鹼的浸泡、風沙的襲擾,這裏的胡楊造型獨特,是眾多攝影愛好者出大片的地方。

  地址:哈密市伊吾縣淖毛湖鎮

  最佳觀賞期:10月4日-9日

  落葉期:10月21日起

  

  視頻來源新疆伊吾胡楊林景區

  老龍河胡楊林

  昌吉老龍河胡楊林是距離市區最近的一片胡楊林,距離烏魯木齊市區70公裏,距離昌吉市區37公裏。南北長約15公裏,東西寬約5公裏,這片林子以次生胡楊為主,間以紅柳、梭梭等沙漠旱生植物,非常壯觀。

  地址: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內

  最佳觀賞期:10月3日-10日

  落葉期:10月18日起

 

  視頻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烏爾禾胡楊林

  胡楊大體分佈在距離克拉瑪依市區90公裏的以魔鬼城著稱的烏爾禾區,總面積達30萬畝,是北疆分佈較為集中、面積較大的胡楊林。林中既有不少千年老樹,也分佈着幼芽初綻的胡楊新枝。這片胡楊林還是野生動物的樂園,黃羊、旱獺等不時在林中隱現。

  地址: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

  最佳觀賞期:10月2日-8日

  落葉期:10月24日起

  

  烏爾禾區萬畝胡楊林。圖片來源烏爾禾零距離

  溫馨提示:預計9月30日夜間至10月4日夜間,受冷空氣持續影響,全疆大部氣溫逐漸下降,北疆東疆大部纍計降溫8°C-10°C,南疆氣溫普遍下降5°C-8°C,北疆北部、東部和哈密市北部有霜凍;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區、阿勒泰地區北部東部、昌吉州東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山區有暴雪,全疆大部有5級左右西北風或偏東風,風口風力9級左右、陣風11級。自駕遊、進山遊客請關注最新天氣預報。

  

  圖片來源新疆伊吾胡楊林景區

 
     南疆,也是胡楊的家鄉

  塔裏木盆地一周

  處處都有胡楊的影子

  最佳觀賞期

  在10月中下旬到11月

  敬請期待

  

  出遊小提示  

  1.新疆晝夜溫差大,空氣乾燥,衝鋒衣、輕薄羽絨服等防寒衣物要帶齊,補水防曬必不可少。

  2.9月30日-10月4日,受冷空氣影響,山區降溫明顯,可能遭遇雨雪、霜凍天氣,關注最新預警合理安排出行。

  3.9月30日-10月4日,山區自駕遊可能遭遇雨雪降溫,關注最新預警,注意道路濕滑,遵守交規,帶足給養物資。

  4.新疆景點旅途較遠,可以準備好頸枕、眼罩在漫長的車程中使用以增加舒適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