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直航一票難求 廣東台商澳門轉機

時間:2018-02-13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台商楊彩琳在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被取消後,只好在平潭搭船回台 何德花攝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台當局不核准大陸航空公司共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讓很多台胞的回鄉之路變得步履艱難。在廣州工作的台商、台灣鴻樺企業集團執行副總蔡昆懷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11日他剛回到台北與家人團聚。雖然回家過程艱辛,但是相比一些台商朋友只能臨時決定放棄回台過年,蔡昆懷覺得自己算幸運了。他說,今年工作由福建調至廣州,本來年末想早早出手搶票歸家,但「票價貴且一票難求,機位僧多粥少」,只好放棄直航,改為經澳門轉機回台。

  蔡昆懷表示,目前長榮航空有廣州至台灣桃園機場的往返機票約4200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大約漲三成,而且越靠近春節,價格越高。而距廣州140公里的澳門飛至台北只需1100元左右,於是不少在廣州的台商決定由澳門飛回台灣。

  蔡昆懷表示,春節期間搭機旅客眾多,到澳門轉機耗費的時間比平時會更長。他早上5點出門,坐6點半出發的大巴至珠海拱北口岸,過關到澳門機場大概10點半,搭乘12時的飛機,下午才到台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