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批「泄密說」 不排除再赴港

時間:2016-06-17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圖:馬英九16日舉行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當局駁回其訪港申請\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卸任領導人馬英九受邀赴香港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發表英文演說,因被台灣「總統府」駁回申請,他15日晚透過錄影發表演說。為了讓外界進一步了解演講內容,馬英九1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會上他表示不排除以後再去。

  馬英九在當日記者會上表示,申請被拒他非常錯愕也非常失望、非常遺憾,亞洲卓越新聞獎這個團體本身沒有什麼政治色彩,為了避免敏感地區的旅行引起一些議論,他特別不過夜、當天往返,停留時間只有7個小時,到這個程度還不能過關,讓人很詫異。馬英九說,這是很好的機會,促使兩地溝通,沒有得到這次機會,對兩邊都是損失。

  馬英九並進一步說,「沒有排除以後不去」,地方雖然敏感,但香港是東亞金融中心,歷史上、現實上扮演重要角色,不必因為敏感就不去,不要戴有色眼鏡去看比較好。

  至於被拒原因的「泄密疑慮」,馬英九說,他身為台灣地區前領導人,八年內當然知道很多機密,知密或涉密不等於泄密。你不能假定知道的多,就會泄密,這像是有罪推定。

  另外,有記者提問,為什麼選香港?馬英九表示,卸任選擇到香港出訪,他是被動的,而且是國際團體的活動,是中性的,且無論談什麼問題,都不會被誤會。

  未來是否出訪?馬英九說,他接到來自各方邀請,會陸續安排,但目前沒有計劃去大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