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青赴閩創業 營業證3小時搞掂

時間:2016-06-17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福建自貿區僅用三小時為台青廖仁志(右)辦理了公司證照\何德花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福州報道:福建自貿試驗區福州片區日前為台灣青年廖仁志特事特辦,僅用三小時為其辦理一張公司營業證。福州市馬尾行政服務中心管委會主任張少宜介紹,根據台青廖仁志遞交材料不齊的特殊情況,服務中心啟動容缺機制,採用先辦後補的辦法,將最少一個工作日的流程縮短到僅三小時辦理出證。

  張少宜強調,這是福州自貿區為落地該處的「兩岸眾創.優空間台灣候鳥工作站」的台青創客首次開通註冊快速通道,是一次創新的嘗試,以更便捷、貼心的方式服務台青創客。

  廖仁志告訴大公報記者,他是台灣候鳥工作站台灣聯合發起人。當日,廖仁志帶領首批台中的23名台灣青年到福州展開6天的參訪、集市、路演等活動。這23名台青中有不少已在台灣創業。集市將展出他們全手工的文創商品、陶瓷藝術品、無添加創意美食及特殊農產品等。

  台灣青年蕭國佑表示,他和弟弟研發的防蚊產品已在台灣量產,但畢竟台灣市場小,而大陸現在鼓勵台灣年輕人西進創業的政策很好,希望能在大陸有更好的成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