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黎智英涉違國安法被捕 李柱銘自稱離被捕已不遠

時間:2020-08-12 11:33:28來源:大公網

  壹傳媒黎智英、其兩子及四名壹傳媒高層,因涉嫌違反國安法遭警方國安處11日拘捕。與黎智英一同被稱為「叛國禍港四人幫」之一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表示,黎智英被捕後「過不了多久就會拘捕我」,自稱被補日子已不遠。

  李柱銘過往經常「唱衰」香港,但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後,李陸續減少露面。李柱銘1988年訪美時就說:「如果香港繼續做一百年英國殖民地,我想很多人認為是最好的。」1995年發表文章,表示「敢於當殖民主義的走狗」。2003年他對記者說「你話我做漢奸,我日日做漢奸,有需要時做漢奸」,又稱被指漢奸後「舒服曬」。李柱銘亦官司纏身,早前因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及非法遊行等罪名,與另外十四名民主派人士一同被捕,當時指可以與年輕人一齊行「民主路」感覺很舒服。惟其之後接受訪問時卻自認是「中國公敵」,又指香港年輕人不喜歡他,更指「提倡攬炒的人,他們一無所知」,一度被質疑是前言不對後語。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