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廠商會:歡迎人大常委會通過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

時間:2020-08-12 11:30:43來源:大公網

  廠商會歡迎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圖為廠商會會長吳宏斌(文匯報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11日決定香港第六屆立法會在9月30日任期屆滿後可繼續運作,直至新一屆立法會任期開始為止。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對此表示支持,認為此安排適合現時香港的特殊情況,可維持特區政府有效運作和社會穩定。

  廠商會認為,去年立法會長期陷於紛亂,運作幾近「停擺」,阻礙多項關係到社會民生及經濟的法案審議,現屆立法會能延任,可讓原來進行的各項工作繼續,符合公眾利益。

  抗疫是香港當前的頭等大事,廠商會相信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有關決定,是考慮到憲法及基本法的相關條文,以及現時的社會狀況,認為可避免引起爭拗,對維持社會安寧,聚焦經濟復甦有利。

  廠商會希望,各位議員能盡心履行職責,以廣大市民的福祉為依歸,放棄爭鬥內耗,同心協力打好抗疫戰,讓香港盡快走出逆境,重新出發。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