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70%港青對大灣區就業前景樂觀

時間:2018-05-02 15:59:40來源:大公網

5月2日,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會長郭偉強(中)發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就業意向調查。香港中通社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近年大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劃」,並鼓勵香港年青人積極前往大灣區抓緊新機遇謀求更好發展。香港青年動力協會今日(2日)發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就業意向調查指,逾七成受訪者對大灣區就業前景感到樂觀。

  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於3月至4月期間,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就業意向,訪問878位香港青年人,以了解大灣區政策對他們前往內地工作及創業的意向和期望。

  調查中各有約六成受訪者認為,政府如能加強在「居住配套」支援/津貼、青年創業基金及就業配對服務等措施,最能增加港青前往大灣區工作的意欲。

  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會長、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香港每年有大量畢業生投入市場,不過,本地職位供應有限,加上香港生活成本高,若青年人想改善生活,進入大灣區發展便成推動力。(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