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正文

直播 |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陳勇答記者問

時間:2018-03-08 11:10:48來源:大公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陳勇先生3月8日做客大公網直播間,接受大公網記者的提問。大公網將對此進行現場直播,請各位關注。

  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走進大公網直播間,接受大公網在線專訪。

  陳勇談到,今年最關心香港青年怎樣在內地發展更便捷,以及提升國民待遇的問題。希望國家對香港青年有更多的資助,讓學生們沿著「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去留學,為「一帶一路」儲備專業人才。

  陳勇表示,大灣區「9+2城市」要組成「超級航空母艦編隊」,走進更遠的深海區域、藍海區域。他說,香港內地都非常關注港珠澳大橋,包括「一地兩檢」安排。這會讓兩地成為一小時的生活圈,半小時的交通圈。

  陳勇說,當年鄧小平先生提出「一國兩制」,具有非常深遠的眼光。所以未來大家如何把距離拉近,非常重要。我們說,了解是愛的開始,香港內地比較之後各有千秋,才能互補。香港的優勢在於與世界接軌,創意產業,內地有人口紅利、龐大市場。

  陳勇認為,要保證「一地兩檢」(在立法會)通過,它真正符合民心民意。身體是最誠實的,香港有反對派反對高鐵,但在香港直播節目問他,「那你是否會拒絕做高鐵?」往往他們會說,「反對歸反對,還是會乘車。」所以只要順利通車,相信身體是誠實的,一切會迎刃而解。

  談到內地的電子支付,陳勇表示剛開始有香港朋友,對內地「新四大發明」有質疑,疑惑,擔心快捷支付是否安全?但這就和信用卡一樣,使用後發現它更便利更安全,很多人就願意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