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蓮塘口岸明年通關 惠州上班即日來回

時間:2017-08-13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20」昨日舉行「青年和平、科技、創新論壇」逾200人出席/大公報記者 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報道:創新科技成為世界趨勢,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而成立的「香港20」,昨日舉行「青年和平、科技、創新論壇」,逾200人出席,主講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等。梁振英表示,蓮塘/香園圍口岸將於明年落成,港人屆時要到惠州科研基地上班並非難事,大灣區有龐大發展機遇,寄語青年人好好把握。

  論壇昨天於科學園舉辦,香港20主席于常海表示,希望年輕人可藉這活動,更多了解創新科技發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全國政協委員朱鼎健、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劉健豐、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中聯辦九龍工作部科員王育英、立法會議員容海恩等均有出席。

  港發展先進服務業有優勢

  梁振英以大灣區合作為主題發表演說,他稱大灣區除了香港及澳門,還包括內地九個城市,即深圳、中山、惠州、佛山等,香港第三產業佔GDP 90%,其餘城市剛僅佔GDP 36.5%至61.6%,本港在發展先進服務業,即金融、專業及貿易均有優勢。

  他提到,惠州近年積極發展創新科技,引進32家世界500強企業在當地開設59家企業,包括TCL及華陽等。惠州市將每年斥資10億元,用於人才引進及新型研發機構等。梁振英表示,蓮塘/香園圍的陸地口岸明年將落成,口岸接駁深圳關口,面朝惠州方向,屆時居於新界的市民,即使於惠州上班,也可即日來回,非常便捷,香港亦可以多種方式積極投入大灣區。

  大學為培育科研人才基地,梁振英認為,現時有關科技的大學課程選擇很多,水準亦相當高,他在任時亦投放180億元大力推動創科發展,真正做到「官產學研」,他期望青年人有自主動力,掌握好發展機會,「走出comfort zone」。

  另外,從事網路保安工作多年的Nexusguard Consulting行政總裁龐博文昨於論壇指出,市面上愈來愈多莫名其妙的物件連上互聯網,如馬桶可連接網絡,並以手機App沖廁,這些都帶來安全問題,而大灣區正需要這類信息安全人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