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體驗新四大發明 生活添情趣

時間:2017-08-16 03:15:26來源:大公網

  被譽為「新四大發明」的高鐵、支付寶、共享單車和網購,讓港生充滿了興趣。「我這次算是體驗了一回無現金日,真的很方便。」在港生盧約翰看來,這些科技以及理念的創新,為市民的生活帶來了實惠。

  「我的上班地點離地鐵站有一些距離,那麼這個時候我就會騎共享單車,節省了很多時間和力氣。」而出去買東西,支付寶等手機支付功能,又讓自己解決了無零錢煩惱。「我帶個手機就出門,也不用擔心沒有足夠零錢,這些創新都值得學習。」而在實習過程中,創新的理念也幫助了港生更好地融入崗位。

  港生梁穎琪以工作舉例,「我們的公司年輕人很多,很活潑,各種年輕的創意都讓我印象深刻。」為了照顧自己,梁穎琪表示,公司特意根據她的專業,來安排適當對口的工作,「我是讀中文的,所以同事就會安排我做配音旁白等工作,既和我的專業匹配,也讓我學習到了很多知識。」

  結業典禮上,梁穎琪表達了對實習的不捨之情,「我即將離開的時候,同事們也都說,我的位子空了大家都很不習慣,我還在實習最後一天加了班,以此『表達不捨』。」梁穎琪笑着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