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絕不容社工註冊局隱惡包庇

時間:2017-08-11 03:15:11來源:大公網

  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早前被裁定襲警及拒捕罪成,被判監五星期。社工註冊局其後接獲投訴指曾健超違反專業操守,社工註冊局轄下紀律聆訊委員會展開聆訊,建議曾健超「釘牌」半年作為懲處,惟社工註冊局兩度開會,仍未有結論。

  社工註冊局六月開會投票時,出現七票對七票,主席倫智偉運用關鍵的第二票否決對曾健超「釘牌」。倫智徫關鍵性一票,被外間指摘有放生刑事犯,袒護及包庇曾健超之嫌,應引咎落台。外間批評該局欠社福界一個交代,讓社工界蒙羞。兩個月後,社工註冊局再度開會,又是未有結論。

  關於昨日的會議,註冊局主席倫智偉以保密原則,拒絕透露詳情。又稱案件沒有先例,要再調查事件。倫智偉的言論實在莫名其妙,紀律聆訊委員會早前就事件展開聆訊時,裁定曾健超因非執行職務時犯法,涉及本地刑事定罪紀錄,被裁定違反註冊條例。面對法庭判決,局方還要調查什麼?為何要再調查?難道要推翻法庭判決?社工不是經常將民主、公平、公開、公正、公義掛在嘴角嗎?曾健超判囚全城關注,連曾健超自己都說「無畏無懼」,又何懼公開會議詳情。目前的狀況,只能解讀為社工註冊局某些成員自己「身有屎」,才拿出保密原則做擋箭牌。

  社工重要職責,是導人向善,免人誤入歧途。故社工的操守及是否有刑事紀綠,是一把量度應否擔任社工極重要的尺。社工註冊局對有刑事紀錄的曾健超「釘牌」問題,採取如此拖拉及遮掩手法,無私顯見私,是為了隱惡,為了包庇,不敢面對市民。對此,我們必須說不。 蔡樹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