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子健謊言逐一戳破

時間:2017-08-16 03:15:27來源:大公網

  圖:林子健被反鎖手銬押往紅磡警署調查 大公報記者黃俊華攝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謊稱被擄,涉嫌誤導警方被捕,案件續有驚人新發現。消息指出,警方調查發現,林於事發日自行登上往西貢的紅色小巴,安全離開旺角,調查未發現所謂「強力部門」人士,而林子健大腿上的「十字釘」,不排除是自殘造成。就有人引起市民不必要的恐慌,警方予以強烈譴責。林子健昨日凌晨被鎖上手銬押返馬鞍山寓所搜證,探員檢走手機、電腦及太陽眼鏡等證物,林先後被押送到紅磡警署、西九龍總區總部接受進一步問話,其間表現得垂頭喪氣。林子健昨深夜報稱不適,救護車由紅磡警署將他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林需佩戴氧氣罩及由擔架床送入急症室。

  大公報記者 陳卓康 突發組

  林子健昨日凌晨於其母親的大角咀寓所被警方拘捕,並帶到旺角警署。

  警搜寓所檢太陽鏡

  約三個小時後,林子健被鎖上手銬,由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警車押送,返回林於馬鞍山錦豐苑錦萱閣的寓所內搜證,其間林未有戴上黑頭套,無回答記者提問,逗留一個多小時。探員在他的寓所內檢走三部手機、一部電腦、一部iPad、一副太陽眼鏡及一個眼鏡盒等。

  深夜戴氧氣罩送院

  探員之後將林押送到紅磡警署扣查。至昨午,林子健先被押往九龍城西九龍警察總部,逗留約一小時返回紅磡警署。林昨深夜報稱不適,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林需佩戴氧氣罩及由擔架床送入急症室。

  現場消息稱,林被捕後於錄取口供時,拒絕回答警方大部分查問,表現不合作。警方仍會繼續搜證,深入追查案件,初步相信林當日自己乘搭前往西貢的紅色小巴離開旺角區,而多條閉路電視片段均未發現任何擄人過程。至於林大腿上的釘書釘,不排除有人自殘造成,事件始終無發現有所謂內地「強力部門」人士的蹤影。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刑事)(行動)警司鄭麗琪表示,經連日翻看商舖閉路電視片段及向商戶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林子健的說法與調查有很大出入,初步發現事主當日自行乘車安全離開旺角,並無如他所報稱遭人推上車,而其行蹤亦並非他所述,林亦無途經部分街道。至於他誤導警務人員的動機以及真正的行蹤,正是警方調查的方向。林腿上的釘書釘傷勢是否自己造成,警方將會安排法醫為他檢驗。

  鄭麗琪稱,有理由相信林子健提供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警方掌握足夠證據後採取了拘捕行動。警方重申,一直致力維護香港的法治,現時並沒有證據顯示有人於本港鬧市進行事主所指控的非法禁錮罪行,而有關誤導行為除浪費警隊資源外,亦引起市民不必要的恐慌,警方予以強烈譴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