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主黨死撐 多名反對派「潛水」

時間:2017-08-16 03:15: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以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被捕,民主黨卻不肯認衰和道歉,稱要尊重林子健的法律權利雲雲,暫不評論。曾協助林子健的反對派人士以及22位聯署要求會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的反對派議員,大部分均「龜縮」不回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現時警方已交代事件發展,至於某人聲稱被擄走及被虐打,她認為社會會看事實、證據及說法是否可信,自己作判斷,相信警方會全面、公正調查,找出真相。

  林子健被捕後,民主黨中委昨早在總部召開緊急會議,主席胡志偉其後孤身一人見記者,曾協助林子健的創黨主席李柱銘、前主席何俊仁、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均「潛水」無現身。胡志偉以警方正在調查為由,稱暫時不作評論,在事件水落石出後,民主黨會嚴肅向公眾交代。

  被問到事前有無核實林子健所講的真確性,胡志偉稱,當日是基於林子健向何俊仁、李柱銘及林卓廷所提供的資訊及所展示的傷勢,為了保護他的人身安全,才會決定公開事件。至於為何不肯道歉,胡志偉無正面回應,稱大家應尊重林子健的法律權利。至於為何李柱銘、何俊仁等人不出來交代,胡志偉無回應就離開。

  當日於林子健的記者會上,民主黨「老屈」是內地「強力部門」所為,公民黨接着發表聲明,加大力度反對「一地兩檢」,22名反對派議員更聯署約見保安局要求討論事件。不過當林子健被捕後,《大公報》記者致電有份協助林子健的反對派人士,以及22位反對派議員,大部分都無回覆(見A3表)。

  何俊仁無視變裝鐵證

  何俊仁、林卓廷接受電台電話訪問時閃爍其詞,卻繼續死撐。何俊仁稱,對林子健短時間內由投訴人變成疑犯感到驚訝,認為外界不應一口咬定閉路電視片段中戴口罩及鴨嘴帽的男子就是林子健,又質疑警方的拘捕手法,強調目前不能假設林子健「講大話」。被問到若事件屬實,民主黨應否道歉,林卓廷稱,會跟市民及社會交代,但不會假設結果。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強調,警方會按正常程序處理民主黨成員林子健的案件,到目前為止,看不到案件跟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實施「一地兩檢」有關。他又說,警方接獲報案後進行大量調查工作,案件現已進入拘捕階段,警方會按一貫程序調查和蒐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