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城憤怒「踢敗類出校」

時間:2017-09-09 03:15: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促請張校長,踢敗類出校」,對於教育大學民主牆出現人身攻擊蔡若蓮喪子的冷血標語,十多個團體相繼到校請願,要求嚴懲涉事者。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對蔡若蓮之子墮樓感悲傷難過,同時擔心一所培訓未來教師的大學裏,出現這些侮辱字句,他日教書將誤人子弟,向教大遞交請願信,表達市民的憤怒和不滿。

  保衛香港運動約四十位成員昨日手持「侮辱蔡若蓮,禽獸都不如」、「促請張校長,踢敗類出校」、「濫用民主牆,作人身攻擊」的標語,高呼「我要教育學院,不要禽獸學院」口號,在教大行政大樓門口集會,直斥若張貼惡毒標語者是該校學生或教職員,校方應該踢其出校。如果是校外人士,大學亦要加強保安及報警,還蔡若蓮及教大一個公道。傅振中向教大遞交請願信,由教大副校長(行政)黃敏兒接收。傅促請校長張仁良能夠保持校譽,給予家長信心,盡快徹查涉事者身份,並予以追究。

  檢討民主牆管理防濫用

  新界各界大聯盟亦到教大請願,幾十人齊聲抗議,強烈譴責日前有冷血青年在大學內張貼泯滅人性的標語,促請校方盡快作出嚴正調查。大聯盟向教大代表遞交了請願信。新界各界執行主席張學明對教育局蔡若蓮副局長及其家人表達慰問。他促請校方徹查事件,不容敗類破壞教育界的聲譽,另要求校方檢討現行民主牆的管理,防止濫用。

  本身是教大校友的新界校長會會長朱景玄表示對事件感到憤怒,認為如是校內學生所為,應作嚴厲的處分和輔導,大學要向公眾交代。

  另外,十多位「教大事件關注組」成員,到教大抗議示威,發言人林先生直言,「心腸如此,何以為師?」他們除了對張貼惡毒標語者予以譴責,更促請教大盡快徹查事件,嚴懲侮辱死者的惡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