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界紛譴責 促教大嚴懲

時間:2017-09-09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十多個團體昨天相繼到教大請願,要求嚴懲涉事者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痛失長子,即日有人竟在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民主牆貼上辱罵蔡兼幸災樂禍的「賀詞」大字報,其冷血行徑激起多個教育團體強烈譴責。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要求教育局、教資會,尤其是教大校長嚴格按既定程序處理事件,又促請校方公開有關人士的身份及其作惡過程的片段,向公眾交代。」大公報記者 楊州

  即時開除及取消註冊

  高等教育評議會的聲明指出,教大民主牆出現惡毒冒犯已逝者,以及在世家屬的卑鄙標語,既傷害蔡若蓮及其家人,更衝擊社會道德及人性的底線,該會予以最嚴厲的譴責。該會認為,以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方式發泄,既不符合人倫道德及作為知識分子的身份,亦非師長、家長多年來栽培的期望。該會要求教育局、教資會及教大嚴格按照相關法規、僱員/學生紀律規定以至教師註冊等條例,採取紀律行動,即時開除肇事者或/及取消其教師註冊,以免進一步影響香港教育大學以至整個香港高等教育界的聲譽。

  香港校董學會亦發聲明,表示蔡若蓮因參與公職遭遇諸多抨擊而備受壓力,再遭逢喪子之痛,其沉痛哀傷可以想像,但網上或不同領域中有人對此不僅沒有同情心,而且以尖酸涼薄言詞予以譏諷,甚至有大學內在民主牆上貼有泯滅人性的標語,實為人性之最大罪惡與危機,嚴厲予以譴責。校董學會亦促請各方反思,勿任令社會及人性繼續崩壞下去,以致社會沉淪。

  香港學者協會理事會今天在報章刊登題為「譴責冷血涼薄的標語」的聲明,表明作為大學教育工作者,對於個別人這種缺乏人性及基本倫理道德的行為表示遺憾及強烈譴責,敦促有關方面認真徹查,嚴肅處理。

  教聯會斥有違師德

  另外,教聯會斥有關行為有違師德。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和十六區家教會聯會的聯署聲明,也不齒張貼標語者的冷血行為,「有這種的行為及態度怎能令我們家長放心,將下一代的教育交給這些老師的手上呢?」該會要求張貼有關標語者向公眾和蔡若蓮家人道歉。聲明同時要求教大反思日後民主牆的管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