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鬧市出現批評民主黨和公民黨的橫額

時間:2017-03-25 22:04: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5日訊(記者 龔學鳴)今屆行政長官選舉,反對派大玩「策略投票」,「民主300+」絕大部分選委表明會投票支持候選人曾俊華,做法引起部分人不滿。有人在鬧市掛起橫額,諷刺民主黨和公民黨支持曾俊華,批評兩黨「背棄民主」。另一名候選人胡國興則批評反對派喪失原則,又質疑自己是否被反對派利用。

  曾俊華參選時表明,上任後會為基本法23條立法,以及在「8.31框架」下重啟政改。今日(25日),旺角彌敦道和銅鑼灣出現寫有「背棄民主、跪投建制」和「立廿三條、擁抱8.31」字句的橫額,橫額上又印上民主黨和公民黨的黨徽,明顯諷刺兩黨表明投票支持曾俊華的決定。

  獲180名反對派選委支持「入閘」的胡國興坦言,隨着「民主300+」宣布「策略投票」給曾俊華,現時只有數名選委表明會投票支持他。他批評,反對派的投票決定只談策略,不追求民主願景,揶揄反對派以後「不如唔好叫『民主派』啦,叫『策略派』啦」。

  胡國興指,即使曾俊華有民望,但其政綱於反對派的理念不符,反對派若投票予曾俊華,將來只會自食其果。他強調不會提早承認落敗,呼籲反對派選委最終能夠憑良心投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