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春節影響 中國上月吸外資跌9%

時間:2017-02-17 03:16:39來源:大公網

  圖:商務部公布,上月實際使用外資錄得801億元人民幣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中國商務部周四公布,上月實際使用外資(FDI)金額錄得801億元人民幣(折約120億美元),同比下降9.2%。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分析稱,當月數據出現波動,主要受到基數和春節假期因素影響,並不代表中國吸收外資的全年走勢,中國目前仍是外資最有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國。

  數據顯示,一月中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010家,同比增長0.1%;同期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ODI)為532.7億元人民幣(折合77.3億美元),同比降35.7%。

  展望未來,孫繼文表示,中國吸收外資仍將繼續保持競爭力,且「『十三五』期間,中國經濟年均增長將保持在6.5%以上,仍將是全球增長最快市場」。他並稱,在未來兩到三年,中國的消費市場將成為全球第一,巨大潛在的消費能力,是吸引外資的關鍵因素。同時,隨着中國對外開放領域不斷擴大,新的發展動能和競爭優勢逐步形成,中國仍然是外資最有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國。

  此外,數據還顯示,中國利用外資的結構變化趨勢與產業結構升級方向保持一致。當月高技術製造業實際利用外資54.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39.9%;高技術服務業實際利用外資80億元,同比增長11%。從投資來源地看,主要國家和地區對華投資總體保持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